【歡迎詞】

各位與會嘉賓 平安

1896年,梅鑑霧牧師及蘭大衛醫師創立『彰化診所』,經過一百多年的演進與成長,發展至今,彰化基督教醫院已於2000年成為中台灣地區歷史最悠久的醫學中心,並通過國內醫學中心醫院評鑑優等、醫學中心醫師及醫事人員類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彰基秉持耶穌基督洗腳精神,謙卑服務、無私奉獻,致力於創新醫學研究並追求卓越的醫療品質,提供病患身、心、靈全方位專業醫療照護。

當前醫療專業人才的養成須因應全球發展趨勢與社會需求,透過科學論證與最佳臨床實例,連續且完整性的培養核心能力,但更重要的是鼓勵醫療專業人才從實作中累積臨床經驗,並善用創新技術及臨床新知與技能,透過反思學習與實踐才能在訓練過程中持續精進。因應疫情防治的創新技術教學及評估方法,不但重塑舊有教育模式,更帶來潛在醫學教育變革。

本(2021)年11月29日是彰基創立125周年,彰基很榮幸在125周年慶系列活動中辦理「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衝擊與因應線上國際研討會」;特別感謝衛福部及駐泰代表處長久以來對本院的支持,此次邀集來自台灣、日本、泰國、新加坡、美國及英國等國內外知名學校之專家及醫學教育推動者擔任大會講員,藉由研討會的進行,透過實務經驗分享後疫情時代醫學教育的因應策略與作法,也引導不同國家的醫學教育工作者了解彼此教育體制發展方向,期望促成學者之間的交流,並活絡醫學教育研究與實務運用的能量。

最後,由衷歡迎及感謝各位與會貴賓,在此預祝本次大會圓滿成功,願上帝保守大家。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 陳穆寬

敬上

2021年9月11日

【活動介紹】

一、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二、主辦單位: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三、協辦單位:駐泰代表處、泰國公共衛生部護理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灣護理教育學會泰國瓦萊臘大學、泰國網路大學

四、籌備委員 :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穆寬院長 周志中副院長 楊仁宏協同教育長 王士忠副教育長 護理部張淑真主任 海外醫療中心高小玲主任 護理部李雅文副主任

五、舉辦時間:110 年 9 月 11 日(六) 09:00-16:00

六、舉辦地點:YouTube直播

七、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 點我報名

八、報名期限:110 年 9 10 (五)下午五時三十分止。

完成報名後系統會自動寄發確認信件,報名後若無法參加會議,請點選取消會議。另建議以Gmail收確認信件,以免無法收到確認信件。

※本研討會備有中英文同步翻譯。

關於本研討會西醫師、護理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請於報名表填寫身分證號,並於活動限定時間內完成簽到退及滿意度調查(或測驗)始可累計學分。

※本活動視疫情狀況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公告調整。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寄至 D9009@cch.org.tw ; 或電洽 04-7238595  43918477

【研討會議程】

【致詞嘉賓】

彰化基督教醫院

陳穆寬 院長

駐泰國代表處

徐蔚民 副代表

泰國瓦萊臘大學

Sombat Thamrongthanyawong 校長

泰國公共衛生部護理局

Sirima Leelawongs 主任 

【座長資訊】

彰化基督教醫院

劉青山 副院長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辛宗翰 主任

彰化基督教醫院協同教育長、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

楊仁宏 博士

彰化基督教醫院

王士忠 副教育長

彰化基督教醫院 護理部

張淑真 主任

彰化基督教醫院 海外醫療中心

高小玲 執行長

【講者資訊】

美國後醫教育評鑑委員會 資深副總裁

Eric Holmboe 博士

新加坡大學 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 主任

Dujeepa D. Samarasekera 博士

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 

國際事務中心、醫學系副主任

何明蓉 博士

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理事長

成功大學護理學系 教授 

許玉雲 博士

日本醫學教育學會 國際化委員會主席

Harumi Gomi 博士

泰國公共衛生部護理局 高級護理技術官員

Sasamon Srisuthisak 博士

泰國護理學會 常務理事、

易三倉大學 前護理學院院長

Nanthaphan Chinlumprasert 博士

泰國瓦萊臘大學 護理學院 院長

Urai Jaraeprapal 博士

英國斯旺西大學 策略教育主任

Judy McKimm 博士

【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黃小姐/林小姐

電話:+886-4-7238595#43918477

電子信箱:48734@cch.org.tw / D9009@cch.org.tw

【彰基 125 週年】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研討會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