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Gomi 博士

日本醫學教育學會 國際化委員會主席

講師簡介

Gomi博士畢業於日本岡山大學醫學院,後於紐約的以色列西奈山貝思山醫院完成內科住院醫師培訓,並於美國休士頓大學完成傳染病研究醫師培訓。她在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獲得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在荷蘭馬斯垂克大學獲得衛生專業教育碩士學位,並為該校博士候選人。

Gomi博士過去曾為美國南伊利諾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日本自治醫科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及日本筑波大學醫學教授;她廣泛參與衛生專業教育事務,擔任日本醫學教育協會理事,並多次受邀至歐洲醫學教育學會和亞太醫學會等國內和國際會議談話或發表演說。截至2021年9月,她皆為歐洲醫學教育學會持續專業發展委員會成員之一。

Gomi博士目前為日本衛生福利部國家醫學執照考試委員會成員,以及日本教育部國家核心課程改革專案研究組員,積極參與國內和國際之抗菌藥物管理,也曾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執行委員會成員、日本內閣預防抗菌素耐藥性委員會成員,亦擔任世界急診外科學會手術部位感染諮詢專家委員會及國際抗菌性化學療法學會成員;是2018東京指南及急性膽道感染國際實踐指南的主要作者之一。  

講題

在日本傳統以教師為中心的環境中,策略性地讓學生成為合作者以促進自主學習

演講摘要

成果導向教育是現行醫學教育標準,它需要教師們從以教師為中心的思維轉變成以學生為中心。此外,學生需要經過培訓成為獨立的學習者,以自主學習,並於畢業時達到指定的結果。在日本,直到高中,被動學習和事實記憶評估盛行,而激發學生自主學習一直是醫學院面臨的挑戰。

本場次中,Gomi博士將分享日本醫學教育國家核心課程當前的改革和經驗,並策略性地利用社會文化背景來促進現代醫學專業教育,讓學生以合作者的角色參與課程設計將可能是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 

【彰基 125 週年】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研討會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