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thaphan Chinlumprasert 博士

泰國護理學會 常務理事、易三倉大學 前護理學院院長 

講師簡介

Nanthaphan Chinlumprasert博士是易三倉大學護理學院助理教授及前院長,她曾擔任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社會學學術委員會成員、醫療專業人員教育改革委員會成員,現為泰國護理協會國際事務和領導力倡議執行委員會成員之一。她的研究領域是為遭受性暴力和健康相關問題的婦女爭取社會賦權,且致力於倡議婦女在工作場所之權利,並率先與泰國學院學生一同研究約會強姦相關議題。Nanthaphan博士曾獲得美國大學婦女協會頒發之國際獎學金,以發展一個預防暴力專案,她在此專案內探討了倖存者心理和社會後果對生活所造成之影響。她在課程開發和教育管理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於護理教育領導方面包括建構國際護理課程、護理教育改革、護理模擬實驗室創制以及針對護理學生的國際領導力計畫。COVID-19 大流行期間,Nanthaphan博士持續尋找對策以解決來自受限護理實習所面臨的學習成果挑戰。  

講題

於COVID-19 疫情期間重塑護理教育-泰國之經驗與新常態

演講摘要

COVID-19大流行影響了生活的各個面向,包括工作和學習。護理教育也無法倖免於這種變化,因為數位科技對於整個泰國社會、教育、工業和醫療保健系統而言是一項快速變化的挑戰。學習空間變成了無形的虛擬空間而非真實的學校,以同步和非同步的方式從面對面的互動轉變為虛擬的互動,它影響了護理學生的學習和管理,這些學習和管理並非在建築物裡,而是以網路服務為主。

大學或護理機構對虛擬和數位科技的大量投資至關重要,適應這種新常態將重塑護理教育,特別在專業和教育政策、課程設計、教學方法,理論和實踐等方面;學習成果不能被妥協,模擬實驗室中的虛擬實作和在線上/遠距教學仍然不能完全取代所有臨床環境中透過親自練習帶來的實際體驗。

Nanthaphan博士將透過演講,分享教育新一代護理師之經驗,包括必須具有批判性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道德和技巧,以照顧病人及做好進入職涯的準備。護理教育工作者必須在此倡議中擔任領頭羊,發展他們的數位科技技能,並轉變思維方式來重新設計教學和學習活動,以實現最佳學習成果;同時必須與護理服務部門合作制定一個長期計畫,建立一個充滿教育性質的中心,以促進甫畢業之護理師更新知識、精進和提升技能,以確保他們能夠適應新常態的醫療系統。

在當前疫情大流行期間,持續的護理師人力短缺給護理教育帶來了巨大壓力,需要千方百計及時地培育護理師,以提供社會寄予厚望的醫療服務。單獨工作只會導致失敗,因此,整個社會系統的所有利害關係人都必須在這場運動中進行合作和協作,包括政府在護理教育的投資和教職員工發展基金方面的支持。在不可避免的新常態社會變革的過程中,也應重新反思服務和教育方面的勞動力高齡化問題,更必須加強和重新點燃公私伙伴關係和跨專業之教育。 

【彰基 125 週年】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研討會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