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Holmboe 博士

美國後醫教育評鑑委員會 資深副總裁 

講師簡介

Holmboe博士是美國後醫教育評鑑委員會之里程碑發展與評估副總經理,同時擔任美國耶魯大學醫學系兼任教授、美國軍醫大學兼任教授及西北大學費恩伯格醫學院兼任教授。Holmboe博士畢業於富蘭克林與馬歇爾學院及羅徹斯特大學醫學院,後於耶魯-紐哈芬醫院完成住院醫師及總醫師訓練,亦曾擔任過羅伯特伍德詹森臨床學者。他是倫敦皇家內科醫師學會名譽院士、加拿大皇家內外科醫師學會名譽院士及英國醫學教育者研究院名譽院士;研究興趣包括提升照護品質之相關介入措施及評估臨床能力的方法。  

講題 

後疫情時代之醫學教育

演講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醫療專業教育帶來巨大壓力,截至2021年5月,多數國家即便強力推動緊急公共衛生政策仍持續面臨嚴峻的挑戰,某些國家更進入無預警的高峰期。迄今為止,美國的教育和醫療系統在15個月內歷經四次重大的COVID-19浪潮,美國學術醫療中心也因此執行許多應變策略;因疫情造成的混亂凸顯了「以結果為導向」的醫學教育系統加速發展的重要性。

美國畢業後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透過鼓勵計劃致力推動「以勝任能力為導向」的醫學教育原則和活動,尤其是發展更健全的評估程序;從疫情大流行中汲取的經驗應被用來支持臨床決策過程轉型,使該過程能嚴格且有效地判定住院醫師及專科培訓醫師是否已經準備好進入其職業生涯的下一個階段。臨床決策的基礎是整合病人和教育成果,以確保未完訓醫師能達成「四個目標」,即改善病人照護體驗、人口健康和醫療提供者的工作經驗,同時降低人均成本。

本場次將概括美國現行「結果導向教育」之幾項重要原則及其對推動醫學教育轉型的意義。

【彰基 125 週年】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研討會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