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i Jaraeprapal 博士

泰國瓦萊臘大學 護理學院院長

講師簡介

Urai Jaraeprapal博士現任職泰國瓦萊臘大學護理學院院長,2016年於孔敬大學獲得護理科學博士學位。Urai博士1988年即取得護士與助產士證照,2004年取得專科護理師執照。Urai博士的研究專業包含護理人員領導統御、社區健康促進、公衛與流病、實證護理與數據量化及質化分析等。身為負責區域性公共衛生的護理教授及社區護理專家,Urai博士致力於以實證數據為依據促進公眾與公私部門合作,以促進社區健康。她帶領瓦萊臘大學護理學院研究團隊開發FAP模式(家庭委員會和社區評估流程模式),此參與式的研究可作為社區健康自我管理的工具與流程,以實現社區健康自我管理。該模式於2010年獲得泰國公部門發展委員會肯定而頒發公共服務獎章,2015年她也獲得宋卡王子大學護理學院之傑出校友獎。  

講題

後疫情時代的護理教育

演講摘要

COVID-19大流行對多數人的生活方式產生了極大的改變,其中包括了護理教育;全球的護理學校皆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方針來因應此次大流行。面對面的授課和學習被轉換為遠距學習並且暫緩臨床實習,以保護學生免受感染;透過災難預備及預先規劃減災策略對減少COVID-19對護理教育所造成的衝擊非常重要。因此,衛生政策制定者和護理監管機構應制定有助於應對、處理和能從未來事件中快速恢復的政策。

疫情創造了一種新的生活常態,因為安全距離的相關作為減少了直接式的護理照護。為發展無接觸模式,並將科技運用於教育及實作,護理師需具備數位素養及熟悉先進的科技;然而,學習經驗中的臨床實習是必要的,且需為虛擬的臨床模擬準備必要的資源和基礎設施。因此,全力投入於護理課程的模擬將能緩解未來在臨床實踐中類似事件造成的影響,且要彌補目前臨床實習經驗的不足並不容易。

另一方面,線上模擬是以網頁為基礎的產品,也相對容易實現。包含更多線上及虛擬選擇的現代化課程能在未來需求再次浮現時幫助順利過渡適應期。護理師須具備各種能力,如COVID-19疫情之後的無接觸時代所需的數位素養,並在結合科技的醫療服務中擴大護理專業;各種護理管理機構必須修訂護理課程,以適應和促進可依賴的替代教學和學習選擇。

危機期間和危機後的應對不僅僅局限於教與學的過程,更應考慮學生和教師的情緒健康,因為這可能會影響教與學的過程和結果;此外,也應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諮詢或心理健康課程等措施,這將有助於最大程度地降低他們的焦慮和恐懼感。

【彰基 125 週年】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研討會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