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玉雲 博士

臺灣護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教授 

講師簡介

許玉雲博士現為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教授、成大醫院兼任護理督導長及臺灣護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於2004年取得美國匹茲堡大學護理學研究所博士學位後,專精於婦女健康、周產期照護、實證照護與糖尿病照護。許博士教學領域涵蓋產科護理學、護理理論、實證護理照護等;授課學制班別包括大學部、碩士班和國際護理博士班。  

講題

COVID-19 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挑戰與轉型

演講摘要

COVID-19疫情對醫護專業教育形成史無前例的衝擊,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目前世界許多國家,包括台灣,皆實施各級學校關閉、學生暫停到校學習之因應措施,對醫護教育而言影響極大,且將面臨各種挑戰;這些挑戰包括:(1)遠距教學的執行,如同步與非同步教學,(2)暫停或縮短臨床實習與實習替代教學, (3)醫護執照考試與人力的供給,(4)專業性和利他主義文化,(5)學生與教師之心理支持與實習安全維護。COVID-19疫情已形成新常態環境,在此環境中,強調社交距離與防疫管制,導致每個人皆產生心理不確定感;醫護教育工作者可透過教育分流、以關懷為中心的教學、強化學校與醫院夥伴關係以及樹立醫護專業典範等方式,找到教育的新契機。

【彰基 125 週年】後疫情時代醫學專業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研討會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